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院长早餐会”为进一步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教授于12月27日在外事餐厅举行“院长早餐会”,邀请部分学生代表共进早餐。受邀参加早餐会的学生包括大一至大四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早餐会上,朴院长介绍了举办早餐会的初衷,强调了早餐会的意义,希望通过与学生共进早餐的契机,增强院长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学院的感情,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积极听取学生对学院、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从同学们的需要出发,为同学们解答困惑、解决实际问题。他说,“院长早餐会”是在学院推行全程全员导师制的基础上,借鉴岭南大学校长餐会和我校校长招待会的形式,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加强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以这次早餐会为标志,学院将建立“院长早餐会”制度,学院领导班子将以这种方式与同学们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和沟通。 随后,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在自我介绍,汇报班级情况和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受的基础上,围绕进一步改进学院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完善全员导师制、提高生活区服务质量等学生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的发言积极、踊跃而热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深厚感情,对学院的学术氛围、学习风气以及本科生导师制等方面给予了积极肯定和热情回馈。朴院长与同学们边吃边聊,进一步了解了同学的想法,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话语真切、诚恳而又深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窗外寒风瑟瑟,室内春意浓浓,早餐桌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早餐会结束之前,朴院长作简短总结。他表示,听到同学们的声音心里感到很亲切,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能解决的一定抓紧时间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一定向同学们说明情况。他强调,学院具有“专业基础强、教师实力强、学缘结构好”的特点和优势,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专业信心,踏实学好专业课程,结合学院和专业的特点设计和规划好自己的发展道路。他还就同学们提到的共性问题,介绍了学院的有关工作设想。一是更加重视本科教育,紧密围绕学生、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来设计和开展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导师制”,充分调动学生与导师两个积极性,积极打造师生互动平台。三是进一步增加学生实习实践机会,逐渐推广“双导师制”。四是进一步拓宽本科生发展空间,让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成果扩展、惠及更多本科生。 早餐会结束后,朴院长与同学们亲切合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欣、团委书记魏泽受邀出席早餐会。
朴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朴院长与同学们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