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学育师德,以规约师德,以标导师德,以情化师德,以案警师德。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0月24日下午,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于洪波主持。
沈阳市高校师德标兵范颖,我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李福岩,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纷纷发言,从做有德之师、有爱之师、有法之师,教师的修养、学养、素养的提高,对教师职业要心存敬畏、懂得知足和感恩等方面谈了自己身为人师的体会,情真意切,入情入理。
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赵美艳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教师在践行师德、立德树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目前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并对老师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明确责任;认真学习、加强修养、自觉践行;加强监督、禁碰“红线”、严格考评;坚守信仰、发挥专业优势、做立德树人典范。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要求,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