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管理学院于博文楼212举行了“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各二级硕士点负责人、辅导员及40余名2016级全日制新生和1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森老师主持。
首先,副院长王海燕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2016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二个一级学科、六个二级学科的发展情况、师资配备情况。与此同时,还介绍了管理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情况,具体诠释了学院研究生“四助”(助教、助研、助导、助管)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情况、研究生组织管理规范等等。她说,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有着扎实的学科基础以及良好的教学科研创新氛围,可以给同学们提供最优质的学习平台,她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三年期间,在掌握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充分展现自我。
随后,研究生秘书谢宜臻老师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包括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寝室安全问题。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请假、课程的补修、参与学术报告、助学金和奖学金的申请等流程,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解答。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索柏民教授对本次入学教育大会进行总结,索柏民教授对新同学充分期许的同时,也针对研究生期间学习的规划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保持着求知、探索、创新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对于未来的规划有一个坚定的立场和清醒的认识,利用三年的时间提升自己、充实自我,做一名合格的师大人、管理人。

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现场

索柏民书记在教育大会上讲话

王海燕副院长在教育大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