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优秀学子励志育人积极作用,2017年6月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式成立“物理之星"励志成才报告团,经过前期认真筛选,共选出优秀党员、积极分子、优秀创新创业学生代表11人。截至6月26日,报告团面向14、15、16级学生550余人,共进行6场巡回报告会,每次时长达3个多小时,内容丰满,贴近实际,深受物理学子欢迎。
巡回宣讲中,杨衣林、吴艳敏等11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专业学习、考研经验、实践科研、创业历程、出国交流、思想引领以及就业准备等为切入点,与低年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其中,吴艳敏同学围绕“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进一步阐述专业的优势,并分享自身理论学习向实践转化的实施路径;许康丽同学建议要养成“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真真正正”的务实态度;杨衣林同学引导广大同学要正确看待获取荣誉与获取自身成长成熟的关系;张文芮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在梦想和信仰的比较中,让大家意识到应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其他的报告团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做了精彩的分享,与会学生热烈互动。报告团巡回宣讲会在学生中反响强烈,学生们收获了诸多启发与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励志报告团的成立与巡回宣讲,旨在集中展现院优秀学子的奋斗历程,诠释他们激扬青春的斗志和投身实践的热情,营造学院创先争优氛围,启迪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传递青春正能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希望“物理之星"励志成才报告团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为学院精神文明引领、优良院风学风建设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宣讲会现场

现场同学与报告团成员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