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院长早餐会
7月6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院长早餐会,朴雪涛院长与15级、16级部分本科生共进早餐。学院副书记郑欣、团委书记孙晓妍参加早餐会。 与会师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同学对院长早餐会、本科生全程全员导师制等具有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院长请教。15级同学主要关心的是即将面临的实习、考研等问题,16级同学主要关心的是学习中遇到的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小学期活动安排、实习实践环节设计、如何与导师相处等问题。朴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对学院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解释和说明,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对同学们学习中面临的困惑和疑问给予了解答,“面对面”地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他鼓励同学们坚定专业信心、夯实专业基础,充分把握好大学期间的平台和机遇,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早餐会上,朴院长还就如何改进学院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征求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踊跃发言,从学生的视角提出了希望、需求和建议,他们的高质量发言得到朴院长的高度评价,对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合理化建议当即予以采纳,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2013年以来,学院借鉴香港岭南大学做法,面向本科生举办院长早餐会,逐步实现各年级全覆盖。五年来,院长早餐会搭建了学院领导班子与本科生直接联系和沟通的重要平台,为学院密切师生关系、加强专业引导、开展博雅教育提供了重要途径,已经成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深化大学生思教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