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在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世界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2/27    浏览量:878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12月15日-12月21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总决赛于韩国隆重举行,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费笑儒作为中国代表赴韩参赛,不负众望荣获“和平荣誉奖”,并将作为特邀嘉宾前往将于明年在中国举办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总决赛。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起源于第36届联合国大会,经157个国家表决通过,设立1986年为“国际和平年”,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属下的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IAUP)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公益赛事活动。30年来参与国不断增加,影响力越来越广。今年的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园”为主题,通过169个成员国从在校大学生中推选出和平大使,参加世界总决赛,从事国际慈善与和平活动,进行国际间文化交流,向全世界传播和平友善公益讯息。参与者所在学校也将获得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会员单位申请资格,以及成为2019年在中国举办的世界大学校长高峰论坛特邀单位。

    此前,费笑儒在父母和老师的支持鼓励下,报名参加了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经过东北赛区和全国总决选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并与其他两名优秀选手共赴韩国参加世界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她代表中国与其他62个国家的优秀选手一同参加了和平与经济两个主题论坛,并在两次论坛中进行全英演讲和特长展示,向全世界大学生代表们展示了沈阳师范大学学生的优雅气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费笑儒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她不仅收获了友谊与荣誉,更是开阔了眼界,收获了成长。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年,站在新时代的交汇点上,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将会继续拓展国际化视野,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

    代表中国参赛的三位大学生代表(右一为费笑儒) 

    世界和平荣誉奖证书

     参加总决赛的世界各国大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