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胡钦晓教授做《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成果及建议》学术报告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高军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5/28    浏览量:1168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525日下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胡钦晓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08会议室为教科院师生做了《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成果及建议》的学术报告。朴雪涛院长主持报告会,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院、教育技术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胡钦晓教授首先从研究项目的分类、前期基础、项目选题、活页拟定、预期成果、申请书填写及修订等方面讲解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申报注意事项,接着又结合个人当年博士论文选题的由来、国外访学等案例从为何要产出研究成果、如何创新研究成果、如何评价研究成果等方面讲解了研究成果的形成与发表,最后,胡教授结合个人近年来学术研究给与会师生提出部分建议:一是处理好工作和学术的关系,学术生活化;二是处理好博览与经典的关系,经典博览化;三是耐得住寂寞的考验,切忌跟风盲从。

    朴雪涛院长对胡钦晓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李艳辉、朱艳等老师还就相关问题与胡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