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外国语学院选派志愿者参加“学雷锋”红色马拉松首届圆梦爱心公益跑志愿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12/17    浏览量:728  】【打印本页】 【关闭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弘扬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宇、团委书记张博带领学院48名志愿者来到沈阳市沈河区五里河公园,参加由郭明义爱心团队发起的“为爱奔跑”主题爱心公益跑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早衰女孩“小凤”募集治疗费用。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在早晨7点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在车上大家齐声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高涨的情绪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抵达活动现场后,工作人员交代了活动要求,志愿者们迅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任务中去,她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现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郭明义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来信,并向各爱心单位授旗,关宇副书记作为高校代表参与授旗仪式。随后,由郭明义鸣枪起跑,活动进入到了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思想是本,行动为形。关宇副书记、张博老师以及我校两名留学生践行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到爱心马拉松比赛中。赛道沿途上,志愿者们为选手指引方向,在补给站为参赛人员递上热饮,在场下给选手们加油打气,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有序地收拾比赛用品,清理会场垃圾后,志愿者们与郭明义合影留念,为本次爱心公益跑志愿服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郭明义的新时代雷锋形象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朴素亲切,举手投足间透露出对这个世界深深的热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向郭明义学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关宇副书记作为参加活动高校代表接受郭明义

    郭明义与学院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