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我校文学院校友高琛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并接受专访

    【来源:文学院    作者:于巍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05/29    浏览量:981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2日至28日,全国人大代表,东北育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我校文学院1988届校友高琛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并接受专访。

    作为我省基础教育领域的领军人物,高琛校长在推进基础教育革新发展的道路上从未停歇,通过实施优才教育、关注国际交流与合作、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等一系列持续有效的实践探索,使得东北育才学校成为在国内和国际享有广泛美誉度的著名学府。

    今年“两会”期间,高琛就基础教育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完善互联网+教学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议。她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小学应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营造让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和土壤;针对因疫情而实施的线上教育实践,她认为这既是应对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在促进教学方式变革中的重要应用,更是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趋势的具体呈现,教育部及相关部门应借势而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互联网+教学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完善系统的数字化教育平台,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大中小学现代互联网教育体系。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重要强调,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高琛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提高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能力,同时要加强全民的公共卫生危机意识教育,推进基层医疗单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医护工作者在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作用,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