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家校同心,共育新人”国际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国际商学院    作者:黄晓阳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0/10/12    浏览量:1390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整合家校资源,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国际商学院继发布“致2020级新生家长一封信”后,于1011日上午根据中美单双学位设置情况,连续召开两场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国际商学院院长李锋、党总支书记刘亚军、党总支副书记孙福广、副院长刘春芝、才宇舟、孙莉莉出席见面会,2020级新生家长、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福广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李锋对2020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家长对学院的信任,将教育管理学生的接力棒传到了学院手中。随后,李院长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用“高、大、上、新”四个字加以概括。他表示,学院硬件设备配置高、师资队伍水平高、毕业生素质质量高,为学生培养提供了良好保障;学院办学规模大、办学层次大、办学影响大,为学生教育提供了广阔平台;学院专业建设上水平、学科建设上台阶、科学研究上档次,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学院培养理念新、教育方法新,学生视野新,为学生成才提供了有力支持。学院将会用心呵护、用爱助力,培养好、教育好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

        刘春芝副院长就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涯提出了两个关键词:沟通、规划,并对修读学分要求、课程学习要求、毕业要求等做了详细介绍。她强调,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完全不同,大学学习并不轻松,在这一过程中家长要重视与学生沟通,与学生的辅导员及老师沟通,督促学生和老师沟通,才能更好地完成学业,提高自我。同时,还要注重规划学生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让学生充分认识自己的兴趣所在、能力所长、价值所向,规划大学生活,认真设计未来。

        才宇舟副院长针对修读美方学位的学生家长在美方学位的注册、语言和课程三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牢记相关时间节点及学分绩点要求,顺利注册美方学籍;二是要注意美方要求的语言相关成绩,尽快通过以免影响后续学习;三是要重视美方课程及美方认证课程的修读,避免出现试读及停学等情况。他希望家长能够配合学院,齐心形成合力,共同督促和帮助学生努力学习,顺利毕业。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孙福广强调,家长应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及学业问题,做好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的保障,远离校园贷,关注学生心理及身体健康,他表示学院将与家长携手,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人、成才保驾护航。

        本次家长见面会的目的在于帮助新生家长充分了解学院本科生教学培养方式,正确认识和了解学生未来大学生涯,解答家长关于新生入学后生活、学业、发展等各方面的疑惑,强化家校协同共育理念,对家长在日后更好地配合学院,教育和引导孩子成长成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