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民进沈师大总支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蕊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7/01    浏览量:355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下午,民进沈师大总支联合校团委学生会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共党史答题竞赛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民进沈师大总支委员会主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党委统战部公勋出席活动。民进沈师大总支部分会员代表、团委学生会成员共计50余人参与竞赛活动。

    竞赛开始前,彭学刚书记致辞,对民进沈师大总支在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参赛师生能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竞赛活动设置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由民进会员教师与学生代表组成三支队伍,经过多个回合的激烈角逐,最终教师教育学院支部荣获一等奖,附属艺术学校支部荣获二等奖,校本部支部荣获三等奖。

    王蕊主委在总结发言中说,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民进沈师大总支的重要政治任务。民进师大总支会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竞赛的开展是贯彻落实民进市委会和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民进师大总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举措。民进会员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昂扬姿态做好本职工作,在参政履职中体现政治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