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民建沈师大支部举行换届大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1/07/20    浏览量:659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7月20日上午,民建沈师大支部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民建沈阳市委主委范民、组织部部长时贵波、调研员宿斌,学校副校长许金龙、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九三学社沈师大支社主委张淑华及民建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分别由民建沈师大支部副主委王彬和民建市委会组织部部长时贵波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民建沈师大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沈师大支部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民建沈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陈国宏同志当选为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彬、李菁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同时,王彬、李菁当选为民建沈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陈国宏代表民建沈师大支部第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九三学社沈师大支社主委张淑华代表兄弟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词。

    民建沈阳市委主委范民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党委对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民建沈师大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凝聚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立足特色,提升履职尽责的主动性;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支部持续发展的能动性。

    副校长许金龙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民建沈阳市委会一直以来对民建沈师大支部发展给予的指导与帮助,对第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全体民建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对民建沈师大支部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将统一战线工作摆到至关重要的位置,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二是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民建会员都是来自各学科领域的骨干力量,大家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和建言献策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打造稳固基层堡垒。要不断加强民建沈师大支部组织建设,有序做好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队伍,强大力量,打造政治素质优良、基础建设牢固、特色鲜明的基层党派组织。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