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新建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获得基金会授权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胡泊、李晓一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7/23    浏览量:904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7月23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一周年活动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出席活动,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主持仪式,新建孔子学院中外合作机构代表、捐赠企业代表等近百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参与。我校校长郝德永、副校长杨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参加了颁授仪式。

    杨卫理事长向郝德永校长颁授了新建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授权书。郝德永校长作为七所新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机构代表在会上讲话。他向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表示真诚感谢,指出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成功申办是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的又一项重大突破,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在五个方面建设好孔子学院:一是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指导思想以及共商、共享、共建、共赢原则,严格接受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指导与监督,与外方机构通力合作;二是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建设目标、任务与举措,重点打造“学历培养”与“在职培训”两条主线;三是强化质量意识,做好孔子学院课程开发、教材开发、特色项目三项资源开发;四是提升办学能力,建强中方院长、骨干教师两支队伍;五是完善服务体系,建好中文学习资源、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区域经济文化国际合作与交流三个平台。郝校长强调,学校将全力推进孔子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深化友谊中的独特作用,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布亚克·鲍格丹在仪式上远程致辞,对我校为筹建孔子学院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校共同携手帮助两国青年找到共同语言,将东方智慧与欧洲的理性主义相结合,运用新技术新途径,促进两国教育、文化深入交流,为世界的进步创造卓越成果。

    颁授仪式后,校长郝德永还接受了相关媒体的采访,就孔子学院管理方式和运营模式的改变对高校在前期申请和后期建设等方面的影响以及中外方合作机构在新建孔子学院过程中的主要职责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访谈。

    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继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和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获批的第三所孔子学院,其申办工作得到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的密切配合,是我校国际中文教育相关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成果,对我校的国际化和教育对外开放起到了助推作用。

    杨卫理事长向郝德永校长颁授新建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授权书

    郝德永校长作为新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机构代表在会上讲话

    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布亚克·鲍格丹在仪式上远程致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