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作者:吉莹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261  】【打印本页】 【关闭

    916日下午2点,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弘文楼348会议室举行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拉开了序幕。王剑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新生畅谈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守服务国家的初心和使命;要心态阳光,有直面压力的勇气与力量;要实事求是,秉持科学严谨的学习态度。在校生代表霍俊蓉分享了自己的读研体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做到:内强素质、明确目标、厚积薄发、志存高远。新生代表赵文路对如何答好时代之卷,向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发出号召,传承沈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关洪岩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和学术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表达了对研究生新同学的祝福与期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负韶华、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院长晋贵堂详细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强大的师资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喜人的专业发展和良好的科研条件。并对新生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勇于奋斗,不论顺境逆境,都要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第二,坚守诚信,秉承实事求是的做人态度,争做懂规矩、守纪律的时代新人;第三,学会宽容,宽容他人也是在善待自己,心有大爱方可成就大事;第四,努力勤奋,成功不是从天而降,美好未来是靠双手创造;第五,勇于创新,让目标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新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他勉励2021级的研究生努力成为心境纯洁、思维睿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数学学子。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威以辅导员的身份,真情实意地为同学们送上四个关键词,即追求、责任、自律、珍惜。她“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为2021级研究生解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她强调,研究生是高学历知识分子,尤其师范院校学生,未来是国家教育事业的主力军,要奉献教育、立德树人,同时更应该在政治上有追求,更好地成为学生的引路人。研究生作为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必须强化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于担当,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懈奋斗。要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学会平衡好学习、交往、锻炼各方面关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堪当大任重任的时代青年。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孟宪涛对新生们进行全方位入学教育。相信2021级的研究生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谨记师长教诲,树立远大目标,做好个人规划,勤学苦研、躬身实践,在研究生阶段开启心有所向、行有所往、学有所成的逐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