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国际商学院    作者:黄晓阳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9/27    浏览量:479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7日下午,国际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星烁礼堂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及教授委员会成员、系部主任、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刘亚军主持。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郑宏星副教授、2018级金融学专业唐嘉璐同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萱同学和本科生李瑷安同学分别代表学院教师、在校生及新生发言。学院分管各项工作的副院长分别就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修读美方学位的相关规则及教学管理的各项要求向2021级新同学做以说明和解答。

    李锋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大学新征程开始的期望与祝愿,并从“大、新、高”三方面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性质及特点。他表示,国际商学院学生体量大,教学环境大;教学理念新,教学设施新;学科水平高,师资配置高。希望同学们能有效利用学院优势,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积极参与实践竞赛,提升能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强健体魄。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样良好的教学资源和教育机会,根据目标规划自己的学习,找准定位明确方向。

    刘亚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同学们首先应崇德修身,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希望同学们从基础文明做起,拥有良好的素养,感恩父母,尊师敬长,关爱同学,珍爱集体,学会担当;二是应勤奋学习,做一个主动发展的人。希望同学们努力掌握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真才实学,让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应积极进取,做一个遵守规矩的人。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努力成长成才,让青春在为祖国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场极具教育意义的仪式,也是一项能够触动心灵的德育活动,对于新生在大学阶段开始追逐梦想具有很好的启蒙意义。一句校训,一枚校徽,一句承诺,一段情缘。祝愿2021级全体新生在沈师扬帆起航,脚踏实地,跬步千里,践行“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用真才实学与赤子之情,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