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书记贾玉明与党建学会学生共同学习感悟尉凤英先进事迹

    【来源:大学生党建学会    作者:袁俊茹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10/12    浏览量:1229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指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理论社团和学生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10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贾玉明到大学生党建学会活动现场指导,与学会成员共同参观“尉凤英事迹馆”,并就学习尉凤英劳模精神与大家座谈交流。全国劳动模范、“毛主席的好工人”、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得者,88岁高龄的尉凤英老人应邀亲临活动现场,并为与会师生作专题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建学会指导教师袁俊茹主持。

    尉凤英劳模精神座谈会现场

    在事迹馆内,通过志愿服务讲解员、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学生党员车宇的生动介绍,大家深入学习了尉凤英老人的先进事迹,充分了解了她从一名普通女工成长为“毛主席的好工人”的奋斗过程,深刻感受了一位劳动模范把一生交给党、把全部聪明才智奉献给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尉凤英老人向与会师生作了题为《传承劳模精神,实现中国梦想》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自己苦难的童年时光、刻苦钻研技术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意志品质、做“毛主席的好工人”的坚定信念、永葆工人本色的高尚品德、走进新时代的精神追求。尉老整场报告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情感真挚,充分展示了一位老劳模、老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她寄语年轻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增长才干,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党委书记贾玉明参观事迹展并聆听尉老的报告,向尉老表示崇高敬意,并代表学校党委聘任尉老为“沈阳师范大学党校特聘兼职教师”。贾书记高度评价尉老的先进事迹“平凡而伟大”,所作报告真实亲切“平实而精彩”,淡泊生活奉献国家凸显“平淡而美丽”,谦逊无争致力青少年教育体现了“平静而充实”。贾书记就如何深入学习践行尉老的劳模精神,向与会青年学生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恳于感恩,感恩革命先辈英烈模范为国家建设披荆斩棘、流血流汗,感恩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优越成长环境,感恩学校师长对我们的培养教育,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报答父母、师长。二要勇于奋斗,弘扬劳模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精神,乐观向上,开拓进取,不怕挫折、不怕吃苦,在奋斗中玉汝于成,担起时代重任。三要善于学习,努力做到自主学习、肯于钻研,见贤思齐,强化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四要甘于奉献,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助人为乐、不求回报,涵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

    座谈会后,党建学会成员深受感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以老前辈尉凤英为榜样,紧密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引导更多年轻人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职业神圣感,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