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戏剧艺术学院京剧专业亮相沈阳艺术节

    【来源:戏剧艺术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1/10/15    浏览量:278  】【打印本页】 【关闭

    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一年一度的沈阳艺术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1012日晚七点,戏剧艺术学院京剧专业师生将京剧专场《梨园新蕊》搬上了盛京大剧院的舞台,参演了本届艺术节最具有青春活力的艺术活动——本土大学生戏剧实验单元,并作为首台演出奉献给了沈城观众,受到各级领导及广大戏迷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为五所参演高校颁发证书

     

    本届大学生戏剧实验单元共有6台剧目,由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城市学院、辽宁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工学院共同组成,是沈阳市高校学生的原创作品第一次被集中搬上舞台。此次演出全面地呈现了我院艺术教育成果、教师艺术创新能力、学生舞台表现能力。他们在《状元媒》、《探皇陵》、《改容战父》、《八珍汤》、《牡丹亭·游园》、《泗州城》等京剧经典折子戏中的表演,尽展年青一代京剧传承人的风采。同时,通过此次年轻人演戏给年轻人看的展演形式,让更多的年轻人欣赏戏曲、看懂戏曲,也是戏剧艺术学院京剧专业一直以来的研究课题与社会责任。


    刘书含 饰演 杜丽娘

      

      

    闫子涵 饰演 柴郡主

     

    樊圣楠 饰演 徐延昭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艺术处处长米佳在观看演出后称赞道:“通过此次演出,我感受到沈阳本土的青春艺术力量十分丰厚,政府也会逐渐搭建更专业的艺术实践平台,让这些优秀的戏曲学生,得以有更广阔的艺术实践舞台和空间”。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艺术处处长米佳、沈阳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高洪纳、沈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刘湛、戏剧艺术学院副院长钟英,与京剧专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