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学人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许波副研究员资政报告获副省长王明玉同志重要批示

    【来源: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    作者:王刚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10/20    浏览量:755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许波副研究员撰写的智库报告《构建我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师编制管理体制》获得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王明玉同志的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解决好教师编制管理问题,是保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文章对教师编制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许波副研究员在资政报告中,结合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对教师编制核定管理中存在的标准体系不健全、编制标准陈旧和管理效能低下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在体系内容、测算方法和管理理念等方面提出了健全完善教师编制标准体系和管理体制的资政建议,以使教师编制核定管理能够适应“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

    近年来,我校积极扶持新型智库建设,依托教育学等一流特色学科优势,立足科研与教学双翼共振,形成了“教育改革与教育效能研究院”等一批具有较强研究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智库团队,在立足辽宁、服务辽宁、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方面积极探索,产出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高水平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