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辽沈晚报报道:尹敬红为评剧奋斗终身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李琳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5/20    浏览量:230  】【打印本页】 【关闭


      尹敬红,一位为评剧奋斗终身的女子,曾担任花淑兰艺术学校校长,2011年受我校邀请,担任戏剧与影视表演的本科及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在课余时间,她为社会上一些业余评剧团体义务辅导。

      尹敬红,沈阳评剧院演出团党支部书记,国家一级演员,评剧新(凤霞)派的再传弟子,谷文月的第四位徒弟,评剧的传承人。在学习评剧的过程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经过不懈的努力,尹敬红成为沈阳话剧团参加全国巡演的唯一一位学员!现在,她虽然已离开评剧院10年,但是一直为评剧这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奔波,传承。10年来,除了课堂教授评剧,她的足迹还遍及工厂、部队、农村田间地头。近年来,她走入校园,为近100名辽宁省内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教她们评剧。她将评剧视为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辽沈晚报对此进行详细报道。



    辽沈晚报


    来源:《辽沈晚报》2021年11月7日第A04版

    链接:http://epaper.lnd.com.cn/lswbepaper/pc/con/202111/07/content_132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