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入选辽宁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高校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彪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2/01/19    浏览量:520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建设名单。我校入选辽宁省“三全育人”示范高校建设名单,我校2个学院、2个案例、1个基地入选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建设名单,入选项目数量居省内高校前列。

    本次遴选中,全省共产生14个综合改革示范高校、61个综合改革示范院(系)、100个综合改革示范案例、23个综合改革开放基地。我校入选示范高校建设名单,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入选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建设名单;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坚持“四到位”建优辅导员队伍,实施“十招”并举夯实“三全育人”路径》、音乐学院的《以课程思政为引导,三部剧目唱响“三全育人”主旋律》入选综合改革示范案例;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申报的“网络育人研究培训基地”入选综合改革开放基地。这是我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彰显了学校在形成一体化育人体系、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中取得的扎实成效。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三全育人”作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全面挖掘育人要素,扎实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工作能力明显提升、育人效果更加凸显。学校出台“1+4”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把“三全育人”工作与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统筹推进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10个育人体系建设。学校不断畅通课程育人“主渠道”,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坚持用好文化育人“主抓手”,培育典礼育人特色,打造新年音乐会、京剧晚会等标志性校园文化品牌,涵养人文精神。建好用好网络育人“主阵地”,不断强化网络思政功能,师大易班建设成效显著,网络正能量强劲。全校上下将以此为契机,对标对表示范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创新实施体系,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