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旧貌展新颜 劳动最光荣——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委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来源: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作者: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05/01    浏览量:175  】【打印本页】 【关闭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校园文化氛围,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委开展了“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

    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是各类火灾高发季节。知行楼内的天井枯草丛生,树木林立,一个不起眼的火星,就有可能引发熊熊烈火。为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师生安全,4月27-29日三天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对知行楼天井进行了彻底的打扫。

    此次义务劳动在唐卫民书记、冯景波副院长、王亚君副书记亲自带领下,40余名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分批加入劳动。大家撸起袖子,戴上手套,拿起铁铲、扫帚、修枝剪等工具清理地面飘落的树叶,扫除杂物,对树枝藤蔓进行修剪拔除。大家配合默契、步调一致,汗流浃背不说累、满身尘土不怕脏,同学们还主动地对学院会议室、办公区域进行清扫整理,从朝阳微升,到夕阳西下,连续三天的辛苦工作最终将整个天井场区打扫的清爽洁净,彻底消除了火灾隐患,办公区也焕然一新,为知行楼创造了一个整洁的环境。

    下一步,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委将征求学校相关部门意见,拟充分利用知行楼的天井空间,将这一区域打造成开展党员室外活动区域,学术沙龙交流座谈等活动中心。

    通过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大清扫活动,既实现了劳动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又充分体现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也在师生当中树立了应有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