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05/26    浏览量:3313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5日上午,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许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研判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罗宝旭主持。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汇报了学校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重点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并对下一学期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许金龙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精心组织教育教学,建强筑牢思想阵地,持续强化价值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总体态势平稳向好。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意识形态工作,许金龙副校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形势严峻要认清。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复杂性,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积极主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阵地管控要抓实。进一步树牢阵地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落实教学督导制度,严格哲学社会科学报告论坛等学术活动审批,扎实做好校内出版物刊前审查,切实加强网络新媒体平台监管,让主流思想舆论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三是信息发布要严审。严格规范网络信息审发程序,认真落实“三审三校”“先审后发”制度,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生产创作“采、编、审、签、发”全流程和各环节管理,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导向正确、内容准确。四是重点环节要盯住。聚焦重点、狠抓关键,认真做好重要节点分析研判、重要内容审核把关、重点媒介监督管理、重点人群教育引导,盯住重大事、管住重点人、把住关键处,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舆情处置要及时。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对于网络舆情要做到响应及时、研判准确、措施精准、处置得当,主动回应师生关切,有力防范风险隐患。六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躬身不辍种好“责任田”。七是出现问题要追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意识形态考核评价和督导检查,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强化问责刚性和“硬约束”,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