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南京师范大学团组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人事处    作者:张筱昂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05/27    浏览量:898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扎实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2022年2月教育部组织实施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确定牵头帮扶高校10所,参与帮扶高校30所,重点支持院校32所。我校与河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南京师范大学牵头高校团组的参与帮扶高校,共同支持邢台学院、唐山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3所师范院校。

    为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顺利实施,5月25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南京师范大学团组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团组牵头高校、参与帮扶高校、重点支持院校相关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潘镇主持。我校副校长韩国海、教务处处长刘天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所重点支持院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聚焦了关键需求和瓶颈性问题提出了具体帮扶需求。希望能通过本次提质计划,与各参与帮扶高校打破地域壁垒,联合共建高素质教师团队、共享平台资源与培训研修经验,共同打造标志性成果,实现协同发展。三所参与帮扶高校在会上分别结合各自的发展情况,分享了自身的建设经验,并聚焦参与帮扶的重点领域和内容提出了帮扶措施,力求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学校副校长韩国海、教务处处长刘天华代表我校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韩国海副校长对我校基本情况、办学条件、优势特色等作了简单介绍,同时韩校长表示,我校作为参与帮扶高校,在推进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中,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组建工作专班,多部门联动,务求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积极参与,协同联动,我们将充分了解重点支持院校需求,以问题需求为导向,精干队伍,精细方案,精准对位,精心工作,全力帮扶重点支持院校发展;三是协同共进,抓住协同提质计划“手拉手谋发展”的宝贵机遇,学习借鉴协同院校经验,寻求最大契合点,谋求最佳效果,追求最大效益,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取长补短、共谋发展。会上刘天华处长表示,我校近些年在内涵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会积极分享建设经验,促进团组内各院校协同提质、共同“上台阶”。

    最后,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连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团组内的各院校虽然地域不同、优势各异,但有着共同的发展航向与办学初心。希望各兄弟院校以此次组团会议为契机,本着“创新、务实”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办学优势特色,加强交流与协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推动师范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韩国海副校长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协同提质计划的相关工作做了明确的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相关工作与教育部及团组工作安排保持整体步调一致,在协同提质计划工作中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