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一届辽宁省高校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组织部    作者:郑园园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8/15    浏览量:534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引导和激发全省高校组织员立足本职岗位,深耕党的组织工作业务,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搭建组织员风采展示平台,推进高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8月7日-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一届辽宁省高校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辽宁财贸学院举行,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21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芦金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职组织员张雨、软件学院专职组织员马西城组成的代表队荣获集体二等奖及5项个人二等奖,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行、以赛促干,分为党务基础知识竞赛、组织工作展示、主题微党课、党务工作情景模拟竞赛四个环节,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专家评委代表对本次大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全方位检验了组织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组织员是高校党务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组织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了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组织员队伍。长期以来,广大组织员扎根基层,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事业科学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学校组织员队伍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建设“政治好、能力强、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的优秀党务工作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此之前,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辽宁省高校优秀组织员推选展示活动,全省高校共遴选出50名“辽宁省高校优秀组织员”,我校专职组织员芦金梅、马西城成功入选。8月7日,芦金梅作为全省优秀组织员代表在全省高校组织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作工作展示和经验交流。

    我校组织员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芦金梅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