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人事处    作者:孟繁菁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9/10    浏览量:1004  】【打印本页】 【关闭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 在中秋佳节喜庆氛围中,广大教师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了“1+2+N”线上线下相结合、“三场四地”直播切换的方式,召开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荣休教师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辽宁省教育世家代表、辽宁省最美教师获得者、新入职教师代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韩国海主持。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教师以视频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戏剧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为学校全体教师送来了节日的祝福——诗朗诵《教师颂》。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宣读了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最美教师”名单的通知和第二批辽宁省教育世家名单的通知,受表彰教师上台接受青年教师代表学校送上的祝贺。副校长杨杰宣读了学校2019-2022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刘铸宣读了从教三十年教师名单,校长郝德永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韩国海宣读了荣休教师名单,党委书记贾玉明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50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向全校师生庄严宣誓,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恪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会上,师生代表先后发言。荣休教师代表景敏分享了用热心、爱心、耐心、细心对待学生、感染学生,用对教育教学规律的认同和遵循去影响学生的经验。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王新表达了对学校、对职业的热爱,表明了继续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决心。新入职教师代表赵金峰感恩学校给予的宝贵机会和细致关怀,立志将积淀扎实学识,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学生代表、社会学学院杨星月,表达了对老师精心培养、细致关怀、全力守护的感恩和崇敬之情,表示将传承沈师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贾玉明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向从教三十年、荣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创新攻关、后勤服务、安全保障及乡村振兴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

    贾书记指出,本次庆祝大会隆重、简朴而热烈,既是表彰先进又是互相学习,全校师生都应该受到触动、受到感染、受到教育。贾书记围绕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的要求,向全校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追求高标准的同时,坚持师德为先,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当经师、又做人师。持续学习积累,不断提升完善自己教书育人、创新攻关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秉承“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虚心向先进典型和身边同志学习,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恪尽职守、奋力拼搏,躬身笃行、实干担当,各项工作精益求精、止于至善,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是要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得更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善于发扬开拓创新和无私奉献精神,围绕重点工作任务,以我将无我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提高工作质效,将个人职业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做学校发展建设的推动者、贡献者,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