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代表连线丨吴书香: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2/10/20    浏览量:102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日报》《辽沈晚报》等媒体相继报道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2008级社会学专业校友吴书香“代表连线”专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凝聚力量。”10月16日,走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场,党的二十大代表,沈阳市苏家屯区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书香难掩激动的心情。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吴书香深受触动。作为一名从大学生村官成长起来的基层党员干部,十年来,她在基层一线亲历了党中央对基层发展的关心关注、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深感自豪。”吴书香说。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也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这让吴书香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辽宁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对党忠诚矢志不渝,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吴书香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吴书香表示,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怀着热爱家乡、奉献振兴的炽热情怀,躬身入局、起而行之,认真较真、扛活出活,不遗余力争抢拼,时不我待抓落实,锻造过硬业务素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炙热的奋斗之火点燃永不熄灭的创业之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结合自身工作,吴书香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紧抓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推动就业、教育、健康、养老等民生工程,持续用力,构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场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转自《辽宁日报》北国网)

    《辽宁日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drEqtGYqTncsWmu_TMjgg

    《辽沈晚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iTcPYAAua0MpQ1lA56z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