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辽宁日报报道我校驻村干部辛丽老师的事迹

    【来源:乡村振兴协调服务办公室    作者:佟玲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2/10/26    浏览量:122  】【打印本页】 【关闭



    秋风吹熟了硕果,送来了丰收。

    眼下,锦州市黑山县英城子乡塘泡村里,黄澄澄的玉米簇拥成一片金色海洋,村民们抢抓农时,开启收割、晾晒、入仓等工作。

    记者采访时,村民于立群正在自家院里晾晒玉米,见到驻村第一书记辛丽,于立群兴奋地说:“真没想到,今年这玉米亩产超过3000斤!”辛丽拿起一穗大玉米,跟记者介绍:“咱们村今年实现了一个重要跨越:玉米从亩产2000斤到亩产3000斤呀!”

    尽管守着肥沃的黑土地,但过去塘泡村的玉米亩产始终徘徊在2000斤左右。辛丽说:“为了提高玉米产量,村里与相关科研院所合作,持续开展技术攻关,终于在今年实现玉米小面积单产3112.5斤。普通玉米单穗粒重130150克,我们村试种的玉米,单穗粒重达到176克,属于‘超大穗’玉米。”

    放眼全国,能够实现玉米亩产超3000斤的地方寥寥无几。谈及塘泡村“超大穗”玉米试种成功的原因,辛丽表示:“这几年,村里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土地增产增效的潜力得到释放。同时,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也为玉米高产提供了可能。”

    看着于立群家的80亩试验田刷新了玉米亩产新纪录,其他村民也想在明年引进新品种,让自家的地也能增产增收。“从今年试种的效果看,‘超大穗’玉米完全可以在全村、全乡乃至全县推广。”辛丽说。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s81IpOB4STrtWjMjVuE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