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沈阳日报》报道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10/24    浏览量:132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沈阳日报》报道了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原文如下:

    10月16日上午,沈阳各高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沈阳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等平台,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各院系会议室等多个场所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内涵深邃,博大精深,是中国共产党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是凝聚磅礴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角,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令人振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教授说:“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领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2021级伦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湉瑞说:“盛世迎盛会,党心聚民心。作为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我将以更系统、更多元、更立体的方式,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更广泛地直达青年、感召青年、引领青年。”

    沈阳大学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全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沈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志伟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恢弘,催人奋进,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提出了新理念,进行了新规划,明确了新举措。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当下最重要的就是要从思想深度、时代高度、历史跨度等不同维度,着力在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带着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面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沈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与核心要义学习到位、理解到位、研究到位、宣讲到位。

    沈阳大学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学生于艺术说:“此时此刻,我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大。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沈阳日报》2022年10月18日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