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我校肖迪教授受邀做客央视《青春戏苑》专栏访谈

    【来源:梅兰芳艺术研究所    作者: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3/01/04    浏览量:80  】【打印本页】 【关闭

    2022年年终岁末之际,CCTV11戏曲频道《青春戏苑》栏目播出了主题为《“京剧+”模式》的专题节目报道。栏目组特邀沈阳师范大学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演员、梅兰芳艺术第三代传人肖迪教授作为本期嘉宾讲述分享了关于梅派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等一系列话题。

    访谈中,肖迪教授对于梅派艺术的精神内核与创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概论,话题围绕梅兰芳大师百年经典歌舞剧《嫦娥奔月》展开,以具体详实的案例来阐述梅派艺术的继承与创新突破,以同一剧目的百年更迭为主线,客观公正地讲述了经典剧目的复排过程与核心理念,通过这一大胆创新还原了艺术经典、增值了艺术财富。与此同时,肖迪教授开创性地提出“京剧+”的创新探索模式,通过多元化、多角度的艺术尝试与融合碰撞,以多维度的打开方式突破文化壁垒,展现京剧艺术的无穷魅力

    《青春戏苑》栏目作为CCTV11频道的重量级栏目,以大胆创新的形式着力推荐梨园新秀,以青春、新颖的栏目气质大力弘扬古老的戏曲艺术,在业内久享盛誉,备受梨园界人士及广大戏迷票友的广泛关注。肖迪教授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学者型青年艺术家,此次做客《青春戏苑》访谈栏目所做的分享兼蓄艺术实践心得与学术研究探讨,为梅派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模式与思路,对于青年一代的国粹艺术工作者和研究者有着不可估量的启示意义。





    官微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zQm3yBdo48PJ3KeJnOo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