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师大

    春晚舞台上绽放的沈师校媒人——王嘉宁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3/02/07    浏览量:280  】【打印本页】 【关闭



      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央视春晚,在举国齐心、万众瞩目的期待下如约而至,一张充满朝气的青春面庞的首次出现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她就是90后青年主持人、我校戏剧艺术学院2012级毕业生——王嘉宁。


      王嘉宁1994年出生于辽宁,作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出身,入学即被我校新闻中心校园电视台吸纳,并任主要负责人,为沈师的校内宣传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校园电视台的“顶梁柱”“大师姐”,更是沈师校媒人的骄傲。她在校期间,就曾在校园电视台担任《书香校园》节目的主持工作,借此平台充分展示才华、增长才干,并多次承担校内外大型主持工作。

      今年的春晚舞台上,作为大沈阳的女儿,她以清新脱俗的形象、稳健知性的台风,精彩诠释了母校沈阳师范大学“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也让全国观众感受到了沈师校媒人的魅力和风采。

      我校“新闻中心”由阳光广播站、大学生记者团、校园电视台和新媒体联盟四大校媒组成。其中,校园电视台、阳光广播台均设置了以专业化为标准打造的录影棚和录音棚,新媒体联盟、大学生记者团配备了专用笔记本和电脑,购置新闻摄像机、摄录机、提词器、单反相机以及无人机等专业设备,为校媒同学的校园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和施展平台。新闻中心多年来以“校媒”育人,重视学生素质培养,给予学生更多的锻炼机会,同学们在这方广袤的平台下茁壮成长,讲好沈师故事、传播好沈师声音,为沈师的校园宣传工作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从沈师校园走出的他们,很多从事了传媒工作,他们分布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地方电视台、地方广播台、地方报刊杂志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等各个领域,他们发挥专长,成为了业内骨干,在传媒领域做出了骄人的成绩。

      王嘉宁取得的成功再次为沈师校媒人树立了标杆,新闻中心的他们将继续秉持热爱与初心,倾听时代声音、把握时代脉搏,在集体中成长、在实践中前行,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传递校园好声音、传播校园正能量,成长为更优秀的沈师人。


    阳光广播台



    【阳光广播台台长 魏子怡】

      王嘉宁学姐凭借着昂扬向上的精神,成为了今年春晚上夺目的新星,成为了我们校媒人的骄傲。作为阳光广播台的一员,我们将为了理想继续拼搏,为了目标继续奋斗。心怀热爱,在以后的日子里,阳光广播台能够将我们的声音传递在校园,也传递到祖国各地!

    大学生记者团



    【大学生记者团团长 王佳怡】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我们带着梦想与热爱,走进了大学生记者团,走进了新闻中心,成为校园正能量的传播者、美好生活的记录者。未来的日子,我们也将充满期待,像嘉宁学姐那样,拼搏不止、奋斗不息,做好每一件小事,努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希望有一天,当我们走在行业尖端的时候,可以自豪地说:我是沈师校媒人!


    校园电视台



    【校园电视台台长 刘奉愉】

      春晚的镜头温暖了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也记录着王嘉宁学姐迈上主持人生涯的新台阶。时间的平行使我们都成为校园电视台的一员,于是怀揣着同样热爱的我们并行于这条道路。学姐从校园电视台的演播室一路走进央视的大舞台,这样的经历激励着我们的前进,使我们在实践中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制作节目熟悉台前幕后,拍摄视频担任主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向成为像学姐那样优秀的主持人靠近。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联结节目与观众内心的桥梁,成为荧幕前那个熠熠发光的存在。


    新媒体联盟



    【新媒体联盟主席 赵凝心】

      语言,似清风抚人面;文字,如细雨润心田。看到嘉宁学姐所取得的成绩,有对媒体人的骄傲,更有作为学妹的与有荣焉。新媒体联盟负责运营沈阳师范大学官微官博,用图片发声,以文字会友。希望以王嘉宁学姐为优秀榜样,做出更多更优质的推送,传达师大能量,展现师大风采,吸引更多关注。志不求易,希望新媒体风雨无阻梦做桨;事不避难,希望新媒人风雨兼程有力量。


    光明网:https://m.gmw.cn/baijia/2023-01/16/1303256585.html

    北京日报:https://m.toutiao.com/article/7191122780992209468/?traffic_source=CS1118&in_ogs=2&utm_source=VV&source=information&utm_medium=wap_search&prevent_activate=1&original_source=2&in_tfs=VV&channel=&enter_keyword=%E6%B2%88%E9%98%B3%E5%B8%88%E8%8C%83%E5%A4%A7%E5%AD%A6%2B%E7%8E%8B%E5%98%89%E5%AE%81

    搜狐网:https://m.sohu.com/a/634369855_12143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