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辽宁省监察官学院巡视巡察分院成立大会

    【来源:巡视巡察分院    作者:郑志国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3/03/19    浏览量:1579  】【打印本页】 【关闭

    2023年3月18日,辽宁省监察官学院巡视巡察分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校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学校领导出席大会,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各市县巡察办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巡视巡察分院由省委巡视办和学校党委共同领导建设,学校党委书记郝德永担任院长,校长杨松担任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打造政治素养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巡察工作队伍。

    大会由学校纪委书记杨旭主持。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宏伟宣读“辽宁省监察官学院巡视巡察分院”成立文件及“辽宁省监察官学院巡视巡察分院专家委员会”成立文件;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卢明与沈阳师范大学校长杨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建军与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郝德永共同揭牌;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和学校领导共同启动辽宁省监察官学院巡视巡察分院,并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最后,郝德永书记和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金占平主任致辞。

    郝德永书记指出,巡视巡察分院是全国首创,将载入学校发展史册,将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学校将在省委巡视办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合作办学优势,在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培训任务的基础上,探索和推动巡视巡察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加强相关领域理论、政策与实践研究,努力将巡视巡察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水平示范性巡视巡察学院。

    金占平主任希望巡视巡察学院重实践、求实效,抓创新、促发展,实现前沿理论与巡视巡察工作实践的深度融合,建设覆盖内部、辐射外部的专业化专门化培训培养新平台,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后,辽宁省监察官学院巡视巡察分院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国海主持开班课程,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讲授培训班第一课。

    摄影:胡进、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