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学人

    农工党沈师大支部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弘扬戏曲艺术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11/09    浏览量:100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1日,由辽宁省文联、辽宁省剧协主办,沈阳市剧协承办,“戏苑新荷——2023年度辽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展演”在沈阳文馨苑剧场举行。农工党沈师大支部主委薛俊秋、党员朱成、马超、丁丽润等,带领附属艺术学校30余名学生参加展演。

    在展演中,农工党沈师大支部党员全程参与活动并对学生给予精心指导。在京剧《李逵探母》《武文华》《凤还巢》《芦花荡》《寿州救驾》等经典剧目选段中,学生们基本功扎实,台风稳健自然,唱念做打舞、手眼身法步,有板有眼,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辽宁日报》以“唱念做打‘有样儿’ ‘小梅花’香气袭人”为题进行了宣传报道。

    据了解,农工党沈师大支部主委薛俊秋、委员丁丽润指导的学生闫宇、张琳琪分别获得全国和辽宁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金奖。

    农工党沈师大支部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广大市民普及戏曲艺术。今年“六一”儿童节,支部党员应邀在沈阳故宫博物院“故宫过六一,体验新六艺”活动中表演《京剧风采》,精彩的京剧串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农工党沈师大支部党员朱成表示,戏曲传承要从娃娃抓起。今后,农工党沈师大支部将把开展艺术惠民活动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戏曲进校园”“公益讲座”等形式,面向社会、面向广大市民弘扬戏曲艺术,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