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杨松会见日本仙台大学校长高桥仁一行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3/12/28    浏览量:76  】【打印本页】 【关闭

    2023年12月26日,日本仙台大学校长高桥仁、现代武道系教授齐藤浩二、健康福祉系教授笠原岳人、体育系教授马佳濛等一行六人访问我校。校长杨松在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来宾。

    杨松校长与高桥仁校长会谈

    杨松校长对高桥仁校长一行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等情况以及在教育国际化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她指出,学校在教育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法学、古生物、戏剧艺术等学科和专业方面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培养了众多活跃在社会各界的优秀毕业生。她强调,我校十分重视和邻国日本的友好交流,仙台大学也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今年正值两校结好15周年,双方共同举办了“中日合作交流暨运动与健康科学发展论坛”,总结了两校交流合作成果,并成立了“中日合作交流暨运动与健康科学发展研究基地”。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产出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为两校师生深入开展交流研修、科学研究等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高桥仁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谢意。他简要介绍了仙台大学的办学优势及该校在体育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表示该校非常重视两校间的友好合作与深厚友谊。我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桥本太辅目前就职于该校国际处,该校派出的研究生奥田大喜现就读于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希望今后不断拓展两校合作形式,深化中日人文交流,推动两校合作迈入新台阶。

    体育科学学院院长于晶、党委书记华正伟、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孙福广等陪同会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