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学人

    我校肖迪教授专题视频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络平台上线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4/01/05    浏览量:157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辽宁省政协常委、民盟盟员、我校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所长肖迪教授颁发证书,感谢其对线上平台“我在中央社院上讲台”栏目的支持。

    2023年1月,肖迪教授录制的《走进京剧艺术,探寻国粹魅力》专题视频课程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线上平台“我在中央社院上讲台”栏目上线,课程经播出后得到多方肯定和好评。

    在专题课程中,肖迪教授以平实详尽的语言对京剧的起源、历史、文化、程式、艺术特征等多层面多角度进行了讲解与概述,为京剧文化的普及和推广提供了优秀的范例。

    作为梅葆玖先生的弟子和传人,自梅兰芳艺术研究所创办至今,肖迪教授一直致力于艺术实践与理论研究,尤其是对于梅派艺术的理论研究与系统化传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