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活动 校内安排 工作简报 理论辅导 学习资料 警示教育 视频报告
 首页  警示教育
 

深刻吸取教训 更加严以律己

来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新闻发布:张宏斌  发布时间:14-04-08 点击:0

  【编者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制定了相关规定并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落实,总体情况良好。但是,从截至2013年12月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的22起教育系统“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来看,教育系统个别单位和领导干部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仍不够重视、执行不坚决不到位,存在巧立名目公款旅游、聚餐、送礼、购置接待烟酒和公车私用等问题,引起了师生和群众的不满。

  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查处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更加严以律己。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决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精业务、懂教育、会管理、作风正”的干部队伍,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着力解决关系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柏冬 张宏斌 )

 

深刻吸取教训 更加严以律己

               —22起教育系统“四风”问题被查处和通报

 

  截至2013年12月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22起教育系统“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了坚决改进作风、严格执纪的决心。被查处和通报的22起教育系统“四风”问题如下:

  1.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教育局查处某小学校长、体育教师与退休教师工作期间赌博问题。建平县教育局给予该小学校长党内警告处分,免去校长职务;给予该体育教师行政警告处分;给予该退休教师党内警告处分。

  2.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某违规购买超标小汽车,弄虚作假以私人名义注册上牌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车辆予以收缴拍卖。

  3.海南省临高县和舍镇五峰小学副校长黄某收受作业簿回扣的问题。2012年2月,黄某擅自安排各班主任将他所订的作业簿以每套8元的价格销售给学生,并按每套1元给老师回扣,黄某源共收到作业簿费2800元。2012年10月,临高县监察局决定给予黄某行政记大过处分。

  4.海南省琼海市中原镇中心学校原校长王某收受校服回扣款等问题。王某在任职期间,收受琼海某公司给予的校服回扣款1.8万元;从中原镇中心学校代收款等款项中提取现金31万元,由其个人支配使用。2013年5月,琼海市教育局暂时停止王某履行校长职务。同月,王某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海南省卫生学校用公款购买月饼券问题。校长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党委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山东省青州市海岱学校接受企业安排旅游问题。青州市纪委给予校长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参与人员承担全部旅游费用,潍坊市予以通报。

  7.山东省临清市技工学校校长公车私用问题。临清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责令其承担因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对主管部门临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严肃批评;临清市委、市政府免去其校支部委员会副书记、校长职务。

  8.山东省梁山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违规购置使用公车问题。梁山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购置车辆已被公开拍卖,拍卖收入上缴同级国库。济宁市予以通报,并公开曝光。

  9.山东建筑大学建筑规划设计院办公室主任公车私用问题。山东建筑大学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并在校内通报,责令其承担因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对规划设计院主要领导给予诫勉谈话。

  10.山东省禹城市张庄镇校办负责人违规午间公款聚餐饮酒问题。禹城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聚餐费用。

  11.重庆市璧山县梅江小学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1月,梅江小学校长采用虚开发票冒领资金的办法套取公款,用于本人及梅江小学32名在职教师、4名退休教师到北京旅游的费用支出。璧山县纪委对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县教委对其岗位作调整;到北京旅游费用由参加旅游的人员自行承担。

  12.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塔庄小学校长等人公款旅游问题。康乐县纪委给予塔庄小学校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县教育局免去其校长职务,并责令相关人员个人承担有关费用。

  13.甘肃省张掖市教育局违规组织市、县(区)相关人员公款旅游问题。张掖市纪委给予市教育局局长党内警告处分,副局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相关人员个人承担有关费用。

  14.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教育局以考察名义集体组织教师赴台旅游问题。华池县纪委责成县教育局局长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15.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塔庄小学校长等人公款旅游问题。康乐县纪委给予塔庄小学校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县教育局免去其校长职务,并责令相关人员个人承担有关费用。

  16.陕西省宁陕县教体局长石功赋等人参与公款出国旅游问题。对参与公款出国旅游的石功赋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对参与公款出国旅游的宁陕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王健,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17.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教育局、观山湖区教育局等单位一些党员干部违规收受赠送购物卡问题。贵州省纪委责成省教育厅党组、贵阳市纪委和观山湖区纪委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查处,并责令退赔收受的购物卡,按规定上缴违规资金。其中,观山湖区党委、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免去朱某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观山湖区监察局给予朱某行政记大过处分。贵阳市纪委给予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李某、观山湖区副区长何某党内警告处分。省教育厅党组给予省教育厅督导办主任邸某、计财处副处长郭某、基础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雷某党内警告处分。对涉及此事的其他14人,有关单位分别进行了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18.新疆兵团广播电视大学违规发放购物卡和过节费问题。2013年6月7日,新疆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会研究决定,中秋节给教职工发500元购物卡、古尔邦节发200元过节费。9月8日,从乌鲁木齐市某公司购买购物卡186张,发给学校教职工、退休人员、校内人事代理人员,花费公款94500元。10月14日,学校给154名教职工、校内人事代理人员每人发200元过节费,花费公款30800元。兵团纪委对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党政主要领导和负有直接责任的领导立案调查,对相关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19.新疆兵团五师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素辉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清明节期间,杨素辉为其父亲扫墓,用公车半天。五师纪委对杨素辉进行诫勉谈话,责令个人交纳车费200元。

|<<<<<12>>>>>|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联系电话:024-86593020,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