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活动 校内安排 工作简报 理论辅导 学习资料 警示教育 视频报告
 首页  警示教育
 

183比11:教育系统“四风”问题不容忽视

来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新闻发布:张宏斌  发布时间:14-04-11 点击:0

  4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近期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83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其中,教育系统涉及11起(辽宁3起)。在所有问题中,公款旅游、大吃大喝、收受礼金以及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占绝大多数。教育系统违反八项规定的11起问题具体如下:

  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福金小学校长张维家,公款吃喝,受到警告处分。

  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东风学校教师邹伟,操办乔迁宴,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东风学校教师龚长玉,操办乔迁宴,受到记过处分。

  杭州市富阳市场口镇中心小学校长周燕南,公款组织无实质性公务目的的外出活动、变相发放福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白水镇初级中学教师殷小伍,违规举办婚丧喜庆,受到警告处分。

  山东省邹城市大束镇匡庄小学校长董凤桐,公款大吃大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唤马镇小学校长周安波,违规操办寿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被免去校长职务。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袁家坝小学校长陈仕文,违规举办乔迁喜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同时被免去校长职务。

  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初级中学校长陈勇,违规使用工会费、福利费和退休人员活动费发放超市购物卡给全体教职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渔箭小学校长杨显军,因其下属人员接受服务对象出资安排的外出旅游活动,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石碾中心校校长范嗣勇,因其下属人员接受服务对象出资安排的外出旅游活动,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看似“小事儿”或“不是事儿”,其实不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所强调的:作风问题绝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抓改进作风,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能不能坚守艰苦奋斗精神,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

  纠正“四风”任务非常繁重,八项规定是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是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是我们共产党人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上述案例警示我们,在全国各行业系统中,教育系统“四风”问题所占比例不小,容不得半点忽视。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柏冬 张宏斌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联系电话:024-86593020,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