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活动 校内安排 工作简报 理论辅导 学习资料 警示教育 视频报告
 首页  警示教育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发布时间:16-11-09 点击:0

        根据省委《关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召开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在中层干部中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安排。11月4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在创新中心楼603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班子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实验教学中心付亮书记主持,实验教学中心领导班子、中心直属党支部委员李娜老师、中心办公室主任贺海升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民主生活会开会前,实验教学中心班子成员之间采用不同形式开展了交流与沟通,主任和书记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认真做了筹划与沟通,大家都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和自查材料。会上,付亮书记简要传达了我校关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按照先自我剖析后民主评议的方式,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李国德主任首先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贿选案进行反思,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检摆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之间的民主评议,大家主要围绕中心的实际工作进行交心和评议。李国德主任从制度制定的严肃性与落实的和谐性、班子与群众之间的密切度及班子成员之间职责分工配合模式等三个方面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目标,韩志副主任从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和开展党员活动等方面作了交流,柳叶飞副主任从新任班子成员成长方面交流了发现问题及解决思路。付亮书记对班子交心评议的内容简要做了回顾。他肯定了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思考了工作层面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再次强调了班子成员之间和班子成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的重要性。他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际从照顾全局与合理取舍之间谈问题、想办法。从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和注意工作细节两个方面对班子成员进行评议交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李国德主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班子成员对辽宁贿选案的教训有了深刻清晰的认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都能反思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议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重视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在密切深入群众方面应落实,应多思考工作模式上的创新,多付诸实践。实验教学中心2个小时的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不应付形式,内容具体,务实高效,为进一步带领中心稳健发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联系电话:024-86593020,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