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活动 校内安排 工作简报 理论辅导 学习资料 警示教育 视频报告
 首页  学校活动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专题党课

来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发布时间:17-12-11 点击:439

  2017年11月24日下午1时,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晋贵堂主讲。

  党课分“迈入新时代,践行新体会”、“适应新常态,融入新党建”、“学出新状态,呈现新作为”三部分讲解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和体会。

  第一部分“迈入新时代,践行新体会”,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八大以来的新名词,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分析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进程,同时全面解析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新要求。第二部分“适应新常态,融入新党建”,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各项品牌工程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如继续打造“红数林”网络思政平台,持续推进“党员学长制”强化传帮带作用,成立“卓青工作坊”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实施“青春新征程——新生领航工程”强化新生的引导教育。各项特色工作的开展增强了思政教育的前置性、完整性,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第三部分“学出新状态,呈现新作为”,指出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晋贵堂书记对在座的师生党员提出了新的希望,作为一名党员要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务实奉献、严格自律,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专题党课,在带领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探讨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为师生党员提出了新要求,燃起了新斗志,希望全院师生在十九大光辉的照耀下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推进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现场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联系电话:024-86593020,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