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活动 校内安排 工作简报 理论辅导 学习资料 警示教育 视频报告
 首页  学校活动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新闻发布:崔桂武  发布时间:18-03-07 点击:0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相关要求,1月5日上午,学校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两种方式进行,此次共选取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国际商学院、社会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管理学院、粮食学院等13个单位的党总支书记现场向党委述职,其他单位书记做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的党总支书记结合各单位实际,重点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特色和创新之处以及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党委书记贾玉明对13位党总支书记的现场述职逐一做了点评,肯定了各单位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特色和亮点,对存在的不足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现场述职后,各总支书记和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根据述职评议考核测评表、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等情况,结合日常工作的了解,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能够结合各单位实际和中心工作进行精心设计,坚持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立德树人和内涵建设各项工作之中,凸显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高度融合。绝大多数党组织书记能够发挥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在科学设计、有效组织、规范管理、服务中心等方面都有所提升,能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作用,营造了积极开拓、和谐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贾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成效不够平衡的问题,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热情,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对有的单位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不够充分的问题要切实改进,真正静下心来、弯下腰去,为服务事业发展投入一腔热忱;要改变个别党组织书记、支委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够鲜明的现象,在立德树人、勤奋工作、攻坚克难、关心师生、无私奉献方面强化表率作用。

    结合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贾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好2017年度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按照民主生活会的程序步骤,认真抓好专题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环节工作,学校调研督导组要深入到各基层党组织监督指导;二是要虚心找差距、补短板、学长处,要利用这次述职评议的机会,认真学习其他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加强日常交流,巩固优势,补齐自己的短板,克服和改善不足;三是要科学规划设计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要统筹安排,确保融入中心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各位书记、副书记要带头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带头遵守学校日常工作规范、带头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在党建工作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学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政编码:110034
联系电话:024-86593020,服务邮箱:xcb@s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