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97

5月15日上午9时,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以党政联席扩大会形式,在知行楼2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唐卫民主持。

唐卫民院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这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这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她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检视整改,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唐卫民院长传达了学校党委于5月12日下午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学校党委书记郝德永提出的关于基层单位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存在的思路不够清晰、措施不够有力、行动不够迅速、效果不够理想的情况以及学校党委下一步要加大对二级党组织的检查指导力度,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八个有力措施”。

唐卫民院长对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卢全和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上的发言内容也做了简要通报。

最后,唐卫民院长再次强调,要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传达给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着力把学院存在的问题困难调研清楚,找准谋实工作方法路径,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