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506

7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省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郝德永主持。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效能不足问题及对策、学校博士授权审核面临的困境与对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有组织科研的难题研究和路径探索、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实践路径、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策略、转专业学生学情分析、党员干部党性培养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网络意识形态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等领题调研题目进行了领题调研成果交流,并围绕学校近两轮博士授权审核未实现突破的原因及启示和国际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这一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沈师经验进行了正反面典型案例调研成果交流和研讨。

省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宋立跃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郝德永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一是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围绕调研的主题、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更好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和上下互动,推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制度、一系列方案、一系列工程,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使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是回应师生关切,健全回访工作机制,提升师生满意度。要将调研中梳理出来的问题的解决措施、解决办法、解决效果及时向广大师生员工反馈,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以师生员工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问题解决成效的基本标准,持续解决师生员工关注的学校事业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三是持续推进检视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启动、推进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修订、完善学校的基本制度、关键制度,特别是要围绕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与举措,形成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方案;不断强化巡察办公室、规划与考核处职能,制定制度落实考核机制、重点工作月调度机制、巡察结果使用办法,全力推进制度落实与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