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26

5月17日上午,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宋立跃、副组长周志强等全体成员莅临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在校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并深入基层单位检查指导。

宋立跃组长与党委书记郝德永座谈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郝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委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的重要标准,作为服务辽宁振兴、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的重要方式,切实加强对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和教育指导,确保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牢抓实。二是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依托“八个重要抓手”,即组织一系列高质量理论学习、研讨活动,开出一系列高质量党课,产出一系列高水平党建研究成果,查摆、解决一系列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修订一系列管理制度,办成一系列师生员工关切的实事好事,实施一系列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工程,取得一系列内涵建设突破性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统筹推进五项重点措施。截至5月16日,学校党委常委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3次,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4次,带动全校40个二级党组织及其下辖支部开展理论学习466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41次;全校党员干部聚焦中心工作领题调研216项,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62项;在检视整改方面,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检视整改问题33个、制定整改措施78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中层党员干部检视问题80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1000余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学校开展了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工程、高质量科研项目建设工程等11项内涵发展建设工程,深入实施《沈阳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推动内涵建设持续实现新突破,目前已组织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237项,签订横向项目21项、经费430万元,达成深度合作意向企业3家、金额达510万元,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引进高层次人才31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在建章立制方面,学校党委统筹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废止不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规章制度8项,已制定或修订制度33项,计划制定或修订制度共计63项。此外,学校党委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梳理7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共计31个,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师生满意度。

周志强副组长分别与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旭,党委常委、副校长佟玉平座谈,调研了解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一是学校主题教育起步早、抓得实,组织领导有力,压力传导到位,五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形成了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工作台账,取得了良好成效。二是党委主要领导打样示范,带动班子成员认真开展理论学习,高质量推进专题党课,聚焦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以党性剖析做实检视整改,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三是学校主题教育抓手务实,特色鲜明,既对位主题教育重点要求,又紧密结合师范大学自身特点,突出了广大师生主体地位,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指导组对学校下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学校主题教育好的做法和创新点,加大在主流媒体宣传力度,努力打造沈师主题教育宣传品牌;要着力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把主题教育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师生全面掌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单位的调研指导。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领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结合,加大对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随后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古生物学院(古生物博物馆)检查指导,对两个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指导组到基层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摄影:胡进 冯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