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赓续红色血脉 开创时代新功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发布者:薛影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12

为深入开展党性教育,促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取得扎实成效,5月21日,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抚顺三块石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开创时代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团结奋进”主题微党课教育和“追溯红色记忆、重走抗联路”三部分组成。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三块石红色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牢记对党承诺,坚定理想信念。

之后,党支部书记刘振旭以“缅怀先烈、团结奋进”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他阐述了东北抗联精神的产生背景和深刻内涵,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抵御外敌入侵的过程中形成的精神品格和展现的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在特定历史时期的升华,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在今天的和平年代,东北抗联精神对我们仍有深远的影响和深厚的教育意义,要以坚强意志面对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的挫折,勇敢面对困难,用忠贞不屈、坚韧不拔的精神战胜前进途中的困难和挑战,为个人成长进步及学校和研究所发展建设再创新功。

党课之后,全体党员伴随着慷慨激昂的红歌旋律,开始踏上“重走抗联路,追溯红色记忆”的征程,一路上抗联战士们用过的石头碾子、地窖、窝棚等遗址遗迹清晰可见。在抗联遗址前,丁学森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有关抗联时期的历史背景。

支部党员在红色基地了解1934年-1938年杨靖宇带领抗联战士们在三块石建立革命根据地与敌人斗争的故事,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对抗联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此次重走抗联路也是一次磨砺意志的红色之旅,传承了东北抗联精神。研究所师生党员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抗联队伍的光荣历史,更加锤炼了党性,将把此次“赓续红色血脉,开创时代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成果转化到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之中。